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21 21:30:25|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10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讨论时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主持会议并作辅导。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告诉我们,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是最有力的奋斗。

 

 会议强调,一要全力以赴抓学习。要全手段、全方位、全覆盖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团结奋斗向前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人大工作,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新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实际成效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人大贡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