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度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暨第三十三期读书活动

时间:2022/5/27 22:01:06|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2年度第十三次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第三十三期读书活动。

 活动邀请市妇联四级调研员、市妇儿工委办综合科科长周琼为大家作“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的专题讲座。

讲座从“性别平等的基本概念、促进性别平等的政策法规、妇女发展规划的内容、推动性别平等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四个方面,充分讲述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出的背景、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国际国内机制、机构,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出台的政策措施、成效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现实生活中存在的性别歧视典型案例,生动地阐述了什么是性别刻板印象、社会性别主流化、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实质内涵、妇女发展规划的实施情况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问题等。

 

 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大家在促进男女平等、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等方面提出了新的启示和思考,对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机关干部职工深受教育。

 活动上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的相关文件精神。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