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时间:2022/4/16 23:08:34|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段春彩|点击数:

 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暨“临沧市人大常委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第三十一期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文章主持并作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赵贵祥、李明昌、唐永春、龚文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罕节参加学习。

 学习活动上,赵贵祥作了主题发言,叶茂昌、赵家林作了交流发言。

 

 杨文章对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学得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掌握全面,认识到位、思考具体。二是分析透。交流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内容层层递进,论证逻辑严密,语言生动形象。三是结合紧。结合立法、监督、代表等实际,聚焦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做什么、怎么做、怎样才能做好,提出了一些好想法、好思路。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任务、工作主线、制度保障、实现方式,以及中华民族历史观和民族工作方法论,科学回答了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根本问题,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全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正确处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四大关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推动临沧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建设好美丽家园,加快边疆民族地区现代化发展步伐,维护好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守护好神圣国土,守住边疆民族领域安全底线。要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服务、支持、保障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和全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努力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