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市委巡察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进行巡察并召开动员会

时间:2019/3/17 10:28:2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3月15日下午,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三巡察组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巡察动员会,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

 

 此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选人用人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唐现春从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巡察组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有关工作要求四个方面作了巡察动员。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蔡明宽就开展好巡察工作作讲话。他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二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三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

 龚文军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就支持配合好巡察作表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三要落实政治责任,积极主动配合,营造良好的巡察环境。

 

 会上还开展了无记名问卷调查。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近3年退休的干部代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