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读书会举行第十六期读书活动

时间:2019/10/18 22:47:4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临沧市人大常委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举行第十六期读书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出席并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主持。

 

 此次读书会活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先进模范人物,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学习、转作风、促落实、树形象,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

 读书会邀请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周林作主讲。周林以“使命、困局、担当”为题,为大家作了讲授。

 孙树兵、纪仕辉、彭春波、赵雪梅四位会友作互动点评。

 王菊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集体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班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工作做得好不好、到位不到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运行和完善,也会对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实现产生影响。因此,我们要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努力把初心和使命变成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政治坚定、旗帜鲜明的思想品格,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切实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王菊强调,忠诚是为政之魂。要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净化思想、提高认识、锤炼品行,在从事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践行对党的忠诚。

 干净是从政底线。要算清廉洁这本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始终坚持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自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

 担当是成事之要。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日清日结”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勇于担当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参加读书活动。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