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张根毛率队参加云南省人大立法干部培训

时间:2018/12/13 10:24:50|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赵雪梅|点击数:

 12月4日至11日,云南省人大立法干部培训在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举办,全省各州市人大立法干部97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心张坚石老师主持培训班开班式,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金保生介绍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概况。

 培训班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提升立法“四种”能力;二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以致用;三要遵守培训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习环境,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分组交流等形式进行,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贾东明,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副院长、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林峰等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围绕民法立法思维、香港基本法的核心与热点问题、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立法实践等内容进行讲解和研讨。

 

 此外,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谭丛、田成有,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向明等,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多角度全方位讲解当前立法工作的难点、热点、前沿问题,提出了地方立法工作的创新和完善对策。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深圳高新科技企业(研祥)、虎门销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察了深圳市城市规划建设。

 

 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根毛,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徐曙芳,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凤庆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文帮等参加培训。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