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干部职工2021年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1/6/18 17:56:3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6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干部职工2021年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开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参加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昌砚主持学习会议。

 

 会议邀请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斌为团长、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王凤斌为成员的宣讲团作“三个规定”即《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宣讲。

 王凤斌以“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筑牢公正司法藩篱”为题,从“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三个规定”的主题内容、理解适用及典型案例三个方面作了宣讲。

 赵斌就为什么要制定“三个规定”、为什么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开展“三个规定”宣讲作了讲解。

 

 陈昌砚强调,我们要以此次宣讲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持之以恒抓学习,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确保学深悟透“三个规定”,自觉遵守“三个规定”,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动“三个规定”在人大系统全面贯彻、落地生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