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干部职工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0/9/4 21:59:48|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9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干部职工第一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副主任王菊、杨鹏飞、胡德扬参加学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编第一章。

 会议传达了关于反馈2019年度“一报告两评议”民主评议结果的通知、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全市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市委组织部关于2019年市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等次的通报、关于杨永王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关于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关于印发《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示》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关于2019年度综治维稳(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情况的通报,对2020年度平安建设及参与12340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作了安排。

 龚文军强调,总体工作上,要认真落实汤培远主任关于人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依法履职、守正创新、跨越赶超”五句话的要求,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上台阶。具体工作上,要认真落实全面做好人大的各项工作,在机关党建和代表依法履职方面实现突破,在学习教育、纪律作风、宣传工作、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方面抓好保障“一个全面、两个突破、五个抓好”的要求。

 

 龚文军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要提高学习力,在学习上必须全面学、系统学,博览群书,增加知识面;要专门学、及时学、临时学、有针对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学习人大制度理论、法律法规,更新知识、提高能力、成长进步。

 二要认真负责。一方面是能够负责——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另一方面是善于负责,做到精益求精、精细周密。把工匠精神融入到每一项工作中;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切中要害、每一个办法都行之有效、每一个建议都恰如其分;每件事、每个会、每个方案的每个细节都分析透彻、安排周密、部署细致,都当成一件工艺品来打磨,做出美感。

 三要严明纪律作风。“六大纪律”,开列了党规党纪的“负面清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127条禁令条条都是红线,必须严格遵守。政治上要清醒明白,组织上要严守原则;廉洁奉公,守住廉洁防腐线;做热爱群众的贴心人,严守工作纪律,特别是上下班纪律和会议纪律;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重节约、不浪费;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注重“家教政教家风”,自觉在八小时内外都作好表率。

 四要强化机关建设。要聚焦“政治机关”,在强化理论武装中铸就忠诚信仰;聚焦“工作机关”,在服务保障人大履职行权中彰显责任担当;聚焦“代表机关”,在服务保障人大代表发挥作用中体现作为。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