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全市人大系统办公室工作交流暨文秘及新闻宣传知识培训会召开

时间:2019/9/11 23:11:0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 文/段春彩 图|点击数:

 9月10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召开全市人大系统办公室工作交流暨文秘及新闻宣传知识培训会。培训会以工作交流座谈和新闻宣传知识培训两种方式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志亭参加会议并就中秋、国庆期间相关纪律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殷致宏主持工作交流会并作小结,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华开主持培训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议精神。

 培训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永泽、临沧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教授袁智中、临沧融媒体新闻社高级记者梁虹芳分别就新闻发布与舆情应对、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如何采写新闻作了讲授;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余江丽就机关公文处理规范作了讲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网站管理员就临沧人大网站后台规范化管理进行了培训。

 

 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保留正处级待遇干部曹建文就临沧人大网站管理等有关工作作要求。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就办公室工作作交流,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综合科,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各科作书面交流。

 

 龚文军指出,办公室是机关的核心,地位特殊、作用重要、工作辛苦,办公室工作是一部完整的机器,这部机器要有明确的制度、严格的管理、科学的办法;办公室的同志是这台机器上的螺丝钉,静有其位、动有其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纽带牢靠、反应灵敏、运转迅速,方能适应各方面的需求。

 龚文军强调,做办公室工作一要细,二要有计划性、前瞻性,三要及时总结得失。

 就做好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龚文军要求,一要讲政治,做到“三要三不要”。即:政治站位要高,在指导思想上体现党的领导;政治意识要强,在工作落实中体现党的领导;政治纪律上要严,在自我要求上体现党的领导。做到自重不自恃,自强不自负,自谦不自诩。

 二要负责任,做到“三勤三提高”。要有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做到勤做事提高统筹能力,勤思考提高决策能力,勤学习提高基本能力。

 三要作奉献,做到“能吃苦、敢担当、作奉献”。

 

 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处级领导参加部分培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各工作委员会科级及以下人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从事文秘工作和网站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