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5 9:36:12|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1028,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题,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部署和战略举措”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准确解读。

 

 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行使立法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提供法治保障;要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要把发挥代表作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密切联系群众;要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把人大各项工作建立在坚实的民意基础之上;要讲好人大故事,展现中国民主的特点和优势。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