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9/23 16:17:56|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9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龚文军主持会议。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施志胜、胡德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抓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总书记、遵从总书记、爱戴总书记”的重大部署;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临沧作风”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进一步推进“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的内在要求;是激励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推动干部担当尽责的有力抓手。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抓好主题教育。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作出了明确规定,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结合实际,深入推进,抓好落实,做到抓好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锤炼过硬作风;深刻检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整改落实,开展专项整治。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增强政治责任感,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坚决落实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刻于心,落实于行,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地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力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机关退休老干部中的中共党员参加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