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云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攻坚战

时间:2020/2/13 15:33:07|本文来源: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彭荣平|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事关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县委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响应,领导带头、党员垂范、多措并举,第一时间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为民情怀。 

 

思想上高度重视。先后召开1次常委会领导班子会议,3次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的部署要求,安排机关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既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又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具体实践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担当尽责。

 

行动上迅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原,副主任吴永斌、姜登位、穆天平、杨仙琴既挂帅又出征,分别到涌宝镇、大朝山西镇、忙怀乡、幸福镇、栗树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常委会机关派出党员志愿者12人,到爱华镇草皮街社区、新云洲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共有23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

推进上力求实效。一是积极开展募捐活动。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献爱心募捐活动,共计捐款6350元。二是积极协调物资捐赠。常委会领导多措并举,自制口罩6500个,动员协调相关单位和爱心人士捐赠口罩500个,捐赠帐篷、衣被、矿泉水、消毒石灰、方便面、大米、食用油等价值106000余元的物资。三是派驻的工作队及派出党员志愿者,把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在第一线。积极参与村(社区)党组织发放宣传单、人员排查、粘贴标语等工作,共入户排查27个村(居)民小组1159户农户,蹲守卡点6个。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