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在疫情防控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时间:2020/2/13 12:55:11|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周进锐 田源|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四排山乡党委书记,高庭中带头冲锋陷阵,始终奋战在基层一些,带领干部群众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时刻准备着接受党和人民的召唤!”

 从组织召开全乡领导班子疫情防控会议、组建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拉网排查外出返乡人员,再到研究筹备各个防控卡点事宜,无处没有他的身影。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庭中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早上还在东坡村排查外出返乡人员情况,中午就出现在了30多公里外的石佛洞村卡点慰问工作人员,深夜回到宿舍,他还要逐一跟各个挂村领导和村“两委”负责人打电话了解各个网格(行政村)工作情况……

 在高庭中的带领下,四排山乡制定了以各行政村为单位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机制,分别成立了乡村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全乡佤族群众居多的实际,在宣传发动上采取了佤语和汉语双语宣传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宣传不留死角;拉网排查返乡人员,做好重点人员的医学监测。

 全乡投入一线工作人员500余人、资金9万余元,设卡点48个、累计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90余条、发放宣传传单4000余份,排查返乡人员1000余人。全乡没有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

 “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时期,防疫的任务除了依靠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还要靠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如果说现阶段就有一种武器能够战胜病毒,那一定是我们心底里对家庭、对家乡、对伟大的国家最深沉的那份爱。”在每个疫情防控卡点,高庭中总是这样激励干部群众。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高庭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一庄严承诺的深刻涵义,从脱贫攻坚战到疫情防控战,他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奋战在佤山的田间地头、村内村外,始终奋战在最前线……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