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县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县人大常委会意见

时间:2021/1/15 15:38:43|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1月15日,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段学能率县政府相关部门及政府办公室人员,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征求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兴国、王红专、杨洪、邵志刚出席会议。

 

 会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就《报告》内容及起草情况作了详细说明。相关部门对全县2020年主要指标、重点项目、重点事项完成情况作了简要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认为,《报告》抓住了当前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文风朴实,实事求是地总结回顾了“十三五”和2020年政府工作,对“十四五”和2021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的安排切实可行,符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大家还结合自身感受和工作实际,围绕经济建设、产业发展等问题及《报告》文字表述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段学能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并详细记录,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长期以来对县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他说,大家认真思考,提出的意见建议体现了责任担当精神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更体现了对永德发展的满满期盼。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实在、精准实用,很有建设性。县政府将逐条梳理、充分吸纳、认真总结、修改完善,让《报告》更加客观实际,更加完善。

 李拥军表示,2020是永德经济社会发展困难多、机遇多、突破多的一年,面对各种困难挑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应变、真抓实干,付出艰苦努力。经济运行企稳回升,民生得到有力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有目共睹。

 

《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下一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监督中体现支持、在支持中强化监督,广泛调动人大代表积极性,汇聚全县人民的力量,齐心协力推动永德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处级领导干部,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及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