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8/1/16 22:24:41|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1月15日上午,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指导组组长张玲芳,县委副书记、县驻村扶贫工作总队总队长王志勇,县委副书记莫韦嶙,县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保留正处级领导待遇干部杨建荣,市烟办产业办公室副主任、县保留正处级领导待遇干部何国清,县人民法院院长张纪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国平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90名,实到181名,符合法定人数。开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拥军主持。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李拥军、徐亚谦、杨世年、李海宽、戴 鹏、杨承高、董兴国、彭桂新、王红专、杨 洪、黄 黉、毛兴昌、穆佑君、黄缔伟。

上午10时,李拥军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县第十二届人民政府县长杨世年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17年,县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县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团结和依靠全县各族人民,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较好地完成了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是抓扶贫补短板,脱贫攻坚精准发力;二是抓项目增投资,发展基础明显增强;三是抓转型提质效,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四是抓规划提品质,城乡面貌大为改观;五是抓生态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六是抓改革扩开放,内生动力有效激发;七是抓实事惠民生,八是人民福祉持续增进;抓廉政转作风,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报告强调,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头顶理想、脚踩泥巴、心中有民、手上有招,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的“临沧作风”,围绕“绿色永德、湖滨城市、恒春古郡、大美胜地”的品牌定位,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服务和融入新常态下临沧经济社会发展的“三个阶段性特征”为机遇,以开放融合和跨越式发展为路径,以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为动力,以加大“五网”建设和消除贫困为支点,以投资拉动和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以党的建设和依法治县为保障,切实做好抓重点、补短板、防风险、强投资、增动能各项工作,在基础设施、生态文明、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永德跨越发展新篇章。

 

报告要求,2018年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脱贫攻坚为统领,持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二是突出项目投资带动,持续拉动经济快速增长;三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四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五是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六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七是注重保障改善民生,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八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持续提高政府行政效能。

大会书面审查永德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永德县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了通过了《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