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8/4/28 16:24:35|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4月28日上午,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杨鹏飞、施志胜、胡德扬,秘书长龚文军和常委会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关于临沧市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汤培远等八名同志任免职报告的说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职务犯罪审判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市农业局局长唐永飞个人履职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部分任命人员2017年度履职情况综合审查意见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前法律知识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拟任命人员法律知识考试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城乡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会议对市农业局局长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临沧市人民政府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决定免去:汤培远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许晓东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余长火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袁清祥临沧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职务。会议决定任命:路治华为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媚为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二年);陈正垠为临沧市教育局局长;茶学军为临沧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

 会议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的吉军,路治华、朱媚、陈正垠、茶学军集体进行宪法宣誓。

 路治华、朱媚先后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被任命人员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和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和宪法信仰,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忠于宪法,严格依法办事、廉洁从政。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履好职、用好权,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永葆公仆本色,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谱写新时代临沧跨越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贵祥、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刘德仕、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郭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吉军,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志亭,市政府办公室、市环境保护局、市城乡规划局、市农业局、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审计局、市工商局、市政府法制办主要负责人,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国光以及不是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市四届人大代表李春梅、陈金玲、冯琴、娜主应邀列席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