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副主任 > 唐永春(女)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临沧调研

时间:2024/3/22 18:04:40|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孟莹|点击数:

 3月19日至21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蒙冬梅率调研组深入临沧调研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和文化旅游“双强省”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云县健康促进与管理中心、茂兰镇卫生院、安乐村卫生室,凤庆县凤山镇卫生院、前锋村卫生室等卫生服务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日常管理运行情况。在凤庆县凤山镇卫生院召开的座谈会,同部分人大代表就家庭医生队伍建设、基层医护人员的薪酬分配情况、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作交换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临沧市在县域医共体建设中形成的“临沧经验”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加强对基层诊疗服务水平的指导和监管,持续做好基层医疗队伍建设,推进急诊急救服务和社区首诊、双向转诊机制,落实落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强化门诊医疗、住院、中医药和康复、检查检验等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切实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质量。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凤庆县安石村滇红茶活态博物馆、“紫薇花开”苗绣传习所。调研组指出,临沧历史文化悠久,名胜古迹众多,是滇西南文化重镇,要持续做好文物和非遗保护的活化利用、博物馆群建设等工作,推进农文旅融合、促进旅游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永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子平等陪同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