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副主任 > 唐永春(女)

唐永春率队开展《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3/8/17 20:27:02|本文来源: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作者:罗恒峰|点击数:

 8月14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永春率执法检查组深入永德县、临翔区开展《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对照《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中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和建设、城市绿地的养护和管理、损坏城市绿化及其设施处罚等方面的具体规定,现场察看了永德县、临翔区部分乡镇、住宅小区,城市主干道、公路沿线、城市公园等执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相关部门、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推动《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的实施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委和市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对标对表绿美城市创建标准和目标要求,不断总结经验,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管理工作水平。二要突出规划引领,做好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不断优化城市绿化空间布局,严格把控规划与绿地建设项目监管,全面提升城市绿化品质。三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纵横向沟通联系,齐抓共管、通力协作,确保条例在实施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要加强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保护城市绿化的自觉性和参与度,形成全社会爱绿、建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文峰,委员张志远、辉国庆等参加执法检查。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