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副主任 > 吴罕节(白族)

吴罕节督办人大代表建议

时间:2023/8/16 17:26:46|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 庆|点击数:

 8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罕节召开座谈会,对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110报警服务台与12345服务便民政务热线高效对接联动建设的建议》《关于提升法院、检察院聘用制书记员待遇的建议》进行督办。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徐伟声主持会议。

 

 市人民政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汇报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财政局等协办单位作了补充,提出建议的市人大代表马明荣、龙翔作了发言。

 吴罕节指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重要形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是尊重代表主体地位、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重大意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更好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维护群众权益,助力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吴罕节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工作实际,对代表建议问题进行再研究,充分整合部门力量,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资金,继续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实效性。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