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96件

时间:2018/2/6 15:44:16|本文来源: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 |作者:李卫芹|点击数:

 市四届人大会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法定职权,本着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96件。

 

 按代表团分:临翔代表团 13件,凤庆代表团10件,云县代表团 14件,永德代表团 6件,镇康代表团16 件,双江代表团 10件,耿马代表团16件,沧源代表团11 件。按内容分:农林水类18件、财政经济类19件、社会事业类25件、交通城建类31件、环境资源类2件、公安司法类 1件。

 根据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月4日19时,市四届人大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菊主持召开会议进行审议。委员们认为代表所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符合中央、省委、市委总体部署和有关政策,切合临沧实际,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程序合法,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必将对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将由市人大常委会交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研究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将选择部分建议、批评和意见进行重点督办。

 此次会议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有以下特点:一是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会前实地调研,准备充分,程序合法。代表们在召开会议之前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调查研究,认真起草建议、批评和意见文本,做到了要求解决的问题明了,理由充分;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质量较高、针对性较强。

 二是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主要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要内容,反应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体现了新一届人大代表抓大事、议大事的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高度关注社会经济发展,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提出了有关加强城市管理、改善交通条件、农业基础设施、文教卫生、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问题。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