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杨思荣到南伞镇轩岗村参加代表小组活动

时间:2023/5/25 15:58:47|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张康|点击数:

5月24日,镇康县南伞镇轩岗村开展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等6名县镇人大代表参加。

活动组织学习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主任会议成员联系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制度、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基层县级人大代表制度、县级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的“一方案三制度”。

活动还组织学习了有关耕地保护的政策法规,探讨了轩岗村耕地流出排查整改问题,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建议。随后,组织代表们集中视察了代表履职示范点建设情况,现场向有关部门督办了代表在人代会期间提出的“关于修建等爬河至背阴寨防火通道”的建议。

 

最后,杨思荣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定期开展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探索收集选民意见建议的渠道和方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灵活转化双重身份,牢记人大代表代表的是人民的利益和意志,在工作中始终以人民利益和意志为活动准则,以人民利益为己任,把人民利益作为自己一切工作和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本次活动,增强了人大代表们的凝聚力、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身履职意识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紧扣当前县委中心工作、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服务耕地流出问题专项整改工作,确保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