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郭大寨乡严把“三关”,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11/24 14:52:20|本文来源:凤庆县郭大寨乡人民政府 |作者: 张一航 |点击数:

 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郭大寨乡严把“三关”,依法有序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严把人选关,为依法选出人大代表打牢基础。积极做好宣传发动,通过乡村广播、悬挂横幅、宣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在全乡营造浓厚氛围,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详细列出人大代表候选人资格条件清单,明确代表候选人标准,为依法选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打牢基础。

 二是严把队伍关,多层面学习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坚持把学习培训换届选举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作为首要工作,强化队伍建设,对参与换届选举和选民登记人员进行培训,严明换届纪律,熟悉换届选举流程、讲清换届事项,确保参与换届选举的工作人员注意事项清、时间节点清、操作流程清。

 三是严把流程关,确保换届选举合法合规。严格依法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坚持按换届选举程序办事,不添一撇不加一捺,把好选民审查关、登记关,做到不漏不错不重,按照法定时间张榜公布,汇总审核上报提名推荐的代表候选人名单,确保合法合规。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