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代表之家建成启用

时间:2023/11/22 17:38:27|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为便于联系人民群众、听取和反映社情民意、推动解决基层实际问题。2023年,永德县人大常委会超前谋划,精准定位常委会代表之家功能,积极推进代表之家建设工作。11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代表之家正式建成启用。

 

 代表之家集环境优良、内涵丰富等优势于一体,功能定位为“促进代表工作交流的平台、倾听民声汇聚民智的阵地、宣传永德人大工作的窗口、推动常委会工作的载体”。代表之家汇集书籍445册,涵盖古今中外的法律读本及法规条例,力求将代表之家打造成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好载体、人大代表学习交流的好园地、政策法规和人大履职宣传展示的好阵地。

 按照《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全省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关于代表之家“四册两簿一计划”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创新形式,印制永德县人大代表之家工作手册,将活动计划、制度机制、相关名册及代表开展活动记录等内容综合于一本手册,便于痕迹台账管理及代表建议收集。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将以代表之家为契机,不断充实完善巩固好代表之家建设,以“履职能力高质量、履职活动高质量、履职载体高质量、履职制度高质量、履职保障高质量”为重点,不断探索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丰富功能和内涵,做好代表之家的建管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之家平台作用,不断提升和拓展全县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功能。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