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勐角乡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1/11 15:35:06|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勐角民族乡人大主席团 |作者:俸琴|点击数:

 1月8至9日,勐角民族乡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51名乡人大代表出席会议,村党组织书记、主任,乡属单位负责人、乡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乡长陈升平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回顾,2018年,勐角民族乡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支持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带动、民生为本、全面脱贫奔小康”的发展目标,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重点,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乡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2018年全乡农村经济总收入预计实现10808.42万元,同比增长12.16%;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0,123元,同比增长10.6%。

 报告还描绘了2019年蓝图,2019年乡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全面”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五位一体”发展理念,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勐角民族乡特色的发展之路,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市全县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9年勐角民族乡将集中精力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围绕产业兴旺,打造经济发展新亮点;二是围绕生态宜居,打造乡村环境新面貌;三是围绕乡风文明,构筑美丽幸福新格局;四是围绕治理有效,开创和谐稳定新局面;五是围绕生活富裕,引入新兴产业保增收;六是围绕财源建设,实现财政收入快增长;七是围绕社会事业,构建和谐发展新勐角。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增长8%,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实现稳步脱贫摘帽。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乡人大所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议了《勐角民族乡乡财政收支管理情况报告》。

 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意见33件。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决议。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