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凤庆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时间:2017/11/17 15:15:30|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委 |作者:张凤琴|点击数:

11月14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凤庆县选出的市三届人大代表和在县级单位的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对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情况和凤庆县第一中学百年校庆筹备情况开展集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正昌、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肖天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曹宪勇、县政协主席王珠红等参加视察。

上午,代表们先后实地查看了凤庆县第一中学、南边箐河综合整治、城南森林公园、迎春河综合治理、砚池公园、凤山镇红塘村小河边自然村等建设情况,并分别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代表们边走边看、边听边思,通过听汇报、听讲解,看现场、看成果,亲身感受和体验了我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情况。

 

下午,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正华关于凤庆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参加视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建言献策,认为凤庆县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突出特色、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对全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吴正昌代表说,凤庆城乡建设有亮点、有特色,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有成效。建议: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合理实施;要发扬凤庆优秀文化传统,把提升人居环境建设融入凤庆悠久的人文历史传统文化中,增强人人参与意识,形成浓厚历史文化氛围。

 

肖天瑞代表说,凤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部门职责明确、协调配合,亮点突出,成效明显。他建议,一要通过大力宣传,树牢全民提升人居环境的思想基础,保障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经费,加大设施配套力度,坚持进一步建章立制,筑牢提升人居环境工作的长效机制,抓牢基层,打牢基础。二要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中,强化对全体市民宣传舆论引导,进一步增加融入凤庆茶文化、儒家文化元素。三是“软”“硬”环境提升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既要抓好硬件设施建设,又要注重土壤、大气、水体、群众思维意识等软环境的提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曹宪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积极主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通过视察,深入了解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多方面情况,从中发现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以小见大,既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又看到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机遇共存的真实情况,认真思考研究,为在人代会上审议好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做好充分准备。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重视规划,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快提升人居环境等重点项目建设步伐,确保项目真正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惠及群众。同时,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努力维护发展大局,全心全力支持服务重点工作,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