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肖国光深入乡镇检查指导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运行情况

时间:2018/7/12 11:58:58|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李光华|点击数:

 7月10日至11日,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国光率,深入芒卡、班老和班洪等乡镇,检查指导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运行情况。

 肖国光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各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仔细查看记录代表小组活动的《代表联系选民记录簿》《代表小组活动记录簿》《群众意见、建议记录簿》《为民办实事记录簿》《代表履职记录簿》《代表向选民述职记录簿》和《代表花名册》等“六簿一册”。

  

 肖国光说,人大代表活动室是代表联系群众的载体、平台和基础依托。加强活动室建设,是进一步支持和保证人大代表与群众密切联系,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的必然要求,对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肖国光要求,要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不断丰富代表小组活动内容,落实人大代表挂钩联系村选民各项制度。同时,要扎实做好开展活动的痕迹台帐记录和管理。

 肖国光强调,要防止人大代表活动室创建流于形式,要让活动室成为人大代表向群众宣传党委政府的政策、向党委政府传递群众声音的主阵地,成为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与人大常委会沟通联系的“绿色通道”,让人大代表多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有效履行职责,促进社会和谐。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