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履职心系民众 用情关爱民生

——记永德县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徐志安

时间:2017/11/23 10:10:35|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张受欢|点击数:

6月8日,在永德县班卡乡忙中村踩街仪式上,看着熙熙攘攘、水泄不通的集市以及笑容满面的“踩街人”,县十二届人大代表、班卡乡忙中村支部书记徐志安欣慰地笑了。

忙中村距离班卡乡35公里,村民购置生活用品非常不便,而自家种植养殖的农畜产品缺乏交易场所,全村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制约。徐志安多次与村“两委”干部商量,决定设立“踩街日”,并把甘塘活动场所周边作为踩街交易地点,方便村民购物的同时也可带动全村经济发展。

忙中村是重点贫困村,计划2016年脱贫,为了准确把握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徐志安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认真细致地进行调研摸底,对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及脱贫愿望有深刻的认识和全面的掌握,为全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了确保忙中村的脱贫工作顺利验收,刚做完阑尾炎手术后不久的徐志安立刻投身到脱贫攻坚一线,由于工作量大、任务重,导致伤口裂开,但他依然继续工作,挂在他嘴边最多的话是“我身体还好,还可以为党和人民多做点事”。在他的带领下,大多数贫困户都建好并住进了砖混结构房子。

在今年7月贫情分析会准备过程中,由于入户调查工作量大,基本都是晚上进行,因此他的手术伤口再次裂开,晕倒在了扶贫路上。虽然这样,在日常工作中,一有闲暇他还是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最真实的情况和想法。根据贫困户家中人多地少、劳动力不足的情况,动员贫困户饲养母羊、小鸡,积极联系养殖能手给予指导,保证小鸡成活率在90%以上。

多年来,徐志安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当好人民意愿的代言人。2016年,作为基层人大代表,他主动深入联系20户群众,为贫困户、残疾人户申请助学补助、助残补助以及医疗补助等。在2017年班卡乡第九届人代会上,他作为忙中村代表团团长大胆亮出自己的观点,针对忙中村人饮工程、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提出合理的建议与意见,积极发挥代表桥梁和纽带作用。

为了搞好支部团结,徐志安坚持以大局为重,把团结作为凝聚力量的前提,遇到事情都会征求支委成员及群众代表的意见和看法,对于村内重大事项的决策和群众关心的重大事情,坚持做到办事公正、处事公平、要事公开。多年来,村里没有发生过一起因村里办事不公引发的上访事件,村里治安稳定、邻里和睦,全村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新风尚正在形成。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