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人大代表,我先上!”

时间:2020/2/21 11:39:58|本文来源:云县委组织部 |作者:陈光宇|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自疫情暴发以来,市人大代表、云县茶房乡村头村党支部书记张世忠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始终冲在一线。

 他及时召开村“两委”、小组长会议,宣传疫情防控、部署本村防控措施,成立“护村队”“护寨队”,带领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巡查在各个小组,全村8个村民小组286户农户一户户“销号”、一个个筛查,挨家挨户排查登记武汉及外地返乡人员、测体温、送口罩、禁止外来车辆人员入村、安排各小组各户全面消毒、设置防控卡点、卡点值守、关爱困难群体等,每一项繁杂的工作,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也为群众坚信能打赢这场战役的一颗定心丸、成为基层抗疫的中坚力量。

 

 “大家听我说,都回家,不要到处乱跑,近段时间不要请客吃饭,不准聚集聊天”“大家要讲卫生、勤洗手、出门戴口罩……。”这是连日来张世忠拿着喇叭开着私家车到各村民小组用接地气的家乡话劝散聚集人员,也录成录音每天在村里的大喇叭循环播放的内容。

 “村里的关键任务,是外防输入,我们一定要紧绷一根弦,严防死守,要做到人人自危,但决不能造成恐慌,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我们的任务很重也有较大风险,我们要走到每一户农户家,要排查出每一个外地反乡人!”张世忠对村“两委”干部是这样要求的,他本人也是这样做的。

  张世忠说:“身处防控疫情一线,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每天对重点对象上门监测体温、到劝返点值班都是有危险的,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人大代表,我先上!”。

 

 没有豪言壮语,唯有身体力行;没有轰烈之举,只有默默奉献。在这场不期而遇的疫情战场上,张世忠,正在用实际行动让人大代表这块牌子擦的更亮、叫的更响。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