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永德县:召开乡镇年度第二次人代会工作安排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8/6/8 12:08:52|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6月7日下午,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年度第二次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工作安排暨业务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杨承高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选联工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团主席参加会议。

 

杨承高强调,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是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是最基层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行使职权的平台,是基层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具体体现。开好乡镇人代会会议,对于加强基层民主政治、推进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一般每年举行2次,这是从中央到地方各级人大对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新任务和硬指标,必须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杨承高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讲政治,顾大局,统筹各方,既要分工把关、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要强化责任落实,把任务落实到现场,把细节落实到各个环节,正确引导本乡镇的人大代表主动参会,认真履职,依法行使职权,积极营造良好的大会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负责人就召开乡镇年度第二次人代会会议的重要意义,会议召开的法定时间,如何召开好乡镇人大主席团会,如何做好会议相关资料的准备工作,以及召开人代会会议的主要程序等方面作培训,并传达学习了《中共永德县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

 

就召开好乡镇年度第二次人代会会议,李拥军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二要向乡党委做好请示汇报,精心组织确保会议开出成效。三要严格会议程序,以务实作风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各乡镇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做好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议程合法、会议程序到位、会议审议严谨、会后工作完善等方面工作,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和纪律,务实、严谨地把会议召开好。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