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四级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时间:2019/11/28 17:25:07|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作者:李天福|点击数:

 11月26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住镇康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镇康县选出的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全县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市政建设等情况。

 县委书记董万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思荣、县政府代理县长蒋涛、县政协主席徐淑娟等四班子主要领导以及78名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集中视察查实情。视察组围绕全县产业发展、教育教学、沿边小康村建设、电子商务、美丽县城建设等重点,分别深入勐捧镇四楞坝甘蔗种植点、勐捧镇大湾田香料烟种植点、勐捧中学、南伞镇红岩村刺树丫口、南伞镇白岩村皮匠寨、镇康县国际电子商贸城、南伞河河道治理点等现场,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工作点评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真实情况、深入分析问题。

 

 建言献策助发展。代表们通过集中视察,共提出建议意见6条,主要为农林水、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等三类建议,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依法监督促落实。代表视察是代表法规定的人大代表闭会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执行代表职务的重要方式。

 董万春强调,此次四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是县人大常委会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体现,是“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具体体现。县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履职,及时梳理、归类、交办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适时开展专项视察进行跟踪问效,切实提高视察效果。各位人大代表要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凝聚民智,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杨思荣指出,此次视察在县委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全体参与视察代表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参与视察的代表都是镇康发展的组织者、引领者、推动者,视察结束后要按照县委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在各自岗位上抓好贯彻落实,为镇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