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代表视察翁丁景区建设情况

时间:2019/11/29 10:39:06|本文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作者:徐向辉|点击数:

 11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景区建设情况,视察以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

  

 通过对原始部落景区和新村的新旧对比,代表们深刻的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巨大辉煌成就。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旅游助脱贫成效明显。景区的各项建设整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定位准确。但仍存在旅游产业经济效益不高、产业推动作用不明显,群众参与建设自己的家乡和保护传承民俗传统文化积极性不高,文物保护、土地、环保等政策制约等难题。

 代表们建议,翁丁作为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两者相融合的佤文化“活态博物馆”,要紧紧围绕“真、精、活”的要求,景区建设中要做好以下几方面:一要提高当地群众共创共建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做到人人参与。二要加快完善景点解说词,做到口径统一。三要加大旅游人才的培育力度,特别是市场营销和导游,做到人才引领。四要在景点建设过程中要加强文化植入,做到文化增内涵。五要在建设中尽量使用本地建筑材料,例如茅草,尽可能的拉动地方经济产业,做到全面推动。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