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代表培训

时间:2024/2/23 22:38:3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

 2月23日,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代表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围绕“人大代表 人大制度 人大工作”,讲授了人大代表的内涵实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沿革、人大工作的光辉历程;李智代表结合自身履职实践,以“五个用心做到 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质量”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加强履职学习、参加履职活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提出有质量的建议和议案、坚持本职岗位工作和人大代表职责相结合等方面的做法和收获;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使用作专题培训。第二阶段,组织人大代表观看“人大代表如何审议各项报告”“学习贯彻代表法和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视频,指导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如何审议报告、如何学习、如何履职。

 

 代表们表示,培训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深度,通过培训,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有了更为准确的理解,对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为全面的把握,对如何执行代表职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将把培训成果转化到会议期间的各项任务中去,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把大会开成一个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