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段瑜检查指导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

时间:2022/9/20 9:02:26|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 赵国生|点击数:

 近日,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瑜先后到四排山乡东坡村,勐永镇河底岗社区、勐永社区、芒糯村,勐撒镇班必村、丙令村、琅琊村和洛凌社区等地检查指导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

 段瑜强调,为民办实事是情怀的体现、初心的诠释,也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实事求是,从自身实际出发、从身边小事做起,在疫情防控、绿美乡村建设、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发展等工作中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切实把为民办实事落实到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段瑜要求,下步工作中,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要以为民办实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聚民意汇民智解民忧,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正成为群众的“知心人”;

 二要坚持示范引领,人大代表中的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办实事解难题,当好群众的“解题人”;

 三要提升能力素质,要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本领,把能力本领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把实事办好办实。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