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接入运用培训

时间:2017/11/18 12:24:35|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11月17日,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接入云南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和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培训,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专(兼)职工作人员、网络技术管理员参加学习培训。

接入、运用云南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和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探索实践“互联网+人大”工作,是积极适应信息化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实现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网上联系、互动,密切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同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也是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批评意见在人民代表大会期间、闭会期间的处理和办理也将实现网络化、信息化。云南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实行省级统建,各级人大分批接入和使用,最终实现对五级人大代表和与代表工作相关的单位全覆盖。

 

培训采取观看视频、专题讲授和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培训中,技术人员仔细对平台接入和各个模块的运用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专题讲授,让培训人员观看教学视频,并对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作一一作解答。

参训人员认真听讲,按照程序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一丝不苟操作。经过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基本掌握了操作要领,为完成“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和云南省人大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打下了坚实基础。一致表示有信心、有决心克期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选联工委在培训结束时要求,要按照省、市人大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加强学习。以“严”和“实”的精神,认真探索实践“互联网+人大”工作,切实履行好人大工作职责,确保平台的接入和运用工作符合省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充分发挥并运用平台数据效益。要扎实工作,克期完成工作任务,确保我县人大系统的数据库早日建成并融入省市人大的大数据中心。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