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转作风 提效能 用好“三个工作法”做实代表意见建议督办工作

时间:2022/6/21 17:57:21|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斯刚|点击数:

 6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贵祥率队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临翔区肉牛养殖项目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进行督办。督办以面对面与人大代表交流,实地深入项目点,参与建议交办会议等方式进行。

 

 督办组实地了解临翔区肉牛产业发展现状、规划情况,与养殖场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听取养殖场的养殖规模、存栏繁育、投资情况、营运模式、养殖技术、今后的发展思考及存在困难问题,充分了解代表提出建议的初衷、原由,详细询问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情况,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

 

 赵贵祥指出,临翔区拥有很好的养牛基础,特殊的区位优势和自然条件为牛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临翔区要因地制宜结合自身特色调整养殖结构,在养牛合作社上下功夫,积极带动农户共同发展肉牛养殖业,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养殖户增收,真正让农民在产业发展中收益,做大做强养牛产业,带动群众发展。 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养殖人才培养力度,培养一批养牛技术人才,进一步降低肉牛疫病风险,提高养殖技术水平;要坚持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先协商、后答复”原则,认真落实“四个面商要求”,不断提升沟通协商效果,达到“办好一件、解决一批、影响一片”的效果。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