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凤庆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重大项目建设

时间:2020/12/23 14:54:15|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赵建平|点击数:

12月8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凤庆县选出的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住县级部门的凤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集中视察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视察以实地查看、座谈的方式进行。

 

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家军作集中视察动员后,代表们先后深入凤庆通用机场建设项目、云凤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大友普洱茶庄园建设项目、凤庆滇红生态产业园区标准化厂房二期建设项目、凤庆陈升红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基地”建设项目实地视察。

下午,在凤庆会展中心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高仲旭汇报了全县2020年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李琼芝等六名代表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认为,今年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人民政府按照紧紧围绕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各项发展目标,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对冲疫情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关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曹宪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要扎实开展好“十三五”规划终期实施情况总结评估工作。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分析困难,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住有限时间,齐心协力抓好“十三五”总结评估和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对“十三五”各项指标,加强分析研判,认真总结经验,全面做好总结评估工作,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奠定坚实工作基础。高度重视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认真对照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各项社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抓好工作统筹,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任务逐项分析研判,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的紧迫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要以项目工作为引领高水平编制全县“十四五”规划纲要。牢固树立抓经济工作就是抓项目,抓高质量发展,就是抓好项目大项目理念,着重加快“十四五”规划编制,解决重大项目储备不足、项目建设环境不够理想、项目前期工作滞后等问题。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总体思路、战略部署和重大决策,强化衔接协调,掌握国家和省市在各领域关于“十四五”发展的总体考虑和重点任务,确保主体主线一致,争取将我县更多内容纳入中央和省市总体规划及专项规划。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立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需求和潜在优势,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积极谋划一批事关全局、影响深远、带动支撑作用强的重大项目。要统筹推进项目规划立项、前期工作、项目报批、政策处理、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等工作,切实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三要进一步深化人大监督,切实发挥代表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推动依法治国战略向纵深发展高度,充分认识到县人大常委会采取各种监督的重大意义,主动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人大常委会决定决议和审议意见,牢固树立审议意见落实整改法定职责意识。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代表要更好发挥带头作用”重要指示精神,自觉通过多种形式了解掌握和参与“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积极参加各级人大开展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坚持深入一线,提出符合民意、贴近群众、具有科学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扩大自身对人大工作的参与度。要根据岗位职能、专业特长,按照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投身自觉融入到市县重大项目建设、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民生保障等工作实践中去,为党委完善决策,政府推动工作尽智出力。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县共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86个,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在库数达37个,固定资产投资完成进度、增速排名保持全市前列,全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亿元。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龚世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慧林,县委常委、凤山镇党委书记张廷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波、李素华参加视察活动。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