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统一思想 明确目标 熟练掌握 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信息服务平台和有关换届选举业务培训班在临举行

时间:2021/7/23 22:42:0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段春彩|点击数:

 7月23日,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信息服务平台推广使用和有关换届选举业务培训班在临翔举行。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选举任免处副处长李涛率培训小组作培训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指出培训目的是,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把握政策,实践操作,确保信息服务平台在我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全面推广使用,有效提升换届选举工作的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王菊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开展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有效落实。要端正态度,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学思结合,真正学懂弄通,熟练掌握培训内容,做好延伸培训工作,全面推广,联动使用。要严明纪律,严肃考勤管理、课堂纪律,严守保密规定,服从疫情防控管理,树牢集体观念,服从管理,切实保障培训学习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罗成灿从选举法修改情况、做好县乡换届选举工作应该注意和把握的环节等方面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有关业务进行了辅导。

 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培训小组通过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对云南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信息服务平台系统的接入使用及操作流程进行了系统培训。

 

 参训人员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勤学好问,掌握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信息服务平台的操作使用。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的基础上,将持续深入学习,全面掌握信息服务平台的操作使用程序和换届选举业务规范,熟练使用信息平台,真正成为行家里手,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顺利开展提供切实有力的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全体人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负责人,各县(区)、各乡(镇、街道)换届选举信息服务平台操作业务骨干等共260多人参加培训。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