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临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综合交通建设和园区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视察

时间:2023/10/13 20:51:27|本文来源:临沧融媒体新闻社 |作者:胡 旸 杨再国|点击数:

 10月10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临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和临沧市选举产生的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围绕全市综合交通建设和园区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

 

 调研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临沧火车站、云县火车站及滇西物流产业园、凤庆县产业园区、凤庆中和机场及安石村、边境经济合作园区、临翔区昔归码头、临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地以及沿途高速公路、铁路进行实地察看,走访群众,与一线干部、企业交流,详细了解我市综合交通规划与建设情况和园区经济发展情况。

 12日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全市综合交通建设情况和全市园区建设情况汇报,代表们畅所欲言,为临沧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视察组充分肯定全市综合交通建设和园区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和显著成效。一致认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全市各族群众苦干实干,大干快上,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正在形成,并取得历史性突破;园区经济从无到有,从有到“一县一园”,并逐步向好,取得了明显成效。强调要立足“3815”战略目标谋划,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把综合交通和园区经济推向新的台阶。

 代表们建议,在综合交通建设方面,要强化要素保障,在“互联互通”畅通微循环上下功夫,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全面抓好日常养护和管理。要在推动综合交通发挥综合效能上下功夫,衔接好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等多种方式,形成整体大于部分之和的格局。要在畅通新通道服务国家“一带一路”上下功夫,推动新通道规模化、常态化运行。要在争取政策提升高速公路“通行率”上下功夫,让更多群众享受高速公路带来的红利。

 

 代表们建议,在园区建设方面,要建立健全资源开发利用管理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资源合理开发、高效利用,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强化龙头企业带动,牢固树立标准意识,推动地方标准体系建设。要与资源经济、口岸经济结合起来,三大经济互为支撑,互相关联,不断强化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付娇,省人大代表张凌、汤培远、梅记 、彭春波 、李智、阿君、周正英 、肖鸥 、刘佛薇 、周永梅 、秦慧春参加调研视察。部分代表在所在县区参与调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陈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章、秘书长龚文军等参加有关活动。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