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洛党镇:人大代表疫情防控显担当

时间:2020/2/19 11:10:11|本文来源:凤庆县洛党镇人大主席团 |作者:肖天亮|点击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洛党镇的60多名县、镇人大代表勇敢站出来,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做实宣传引导、重点排查、筹集物资等工作,彰显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一是强化群众宣传引导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们按照镇人大主席团的统一安排,充分利用“小蜜蜂”、张贴公告、入户走访、上街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做实宣传工作。同时,还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积极向群众宣传防控和自我防护知识。

 

 二是强化重点人群排查力度。代表们按照各自在村内担任职务进行合理分工,担任村干部的,负责对返乡、外来人群进行重点排查,建立台账。担任村医的,负责定点疫情监测、消毒、测量体温,建立信息登记台账等工作。担任小组干部、党小组长和村级致富带头人的,负责在进村必经路口设立防疫堵卡点,24小时值班,严密排查进出车辆,做实登记、体温测量、消毒、宣传引导等工作。

 三是积极宣传发动筹集物资。抗击疫情,最紧缺的就是物资,得知情况后,代表们充分发挥自身人缘优势,积极鼓励动员亲戚、朋友、熟知企业为各个设卡点捐赠矿泉水、方便面、牛奶、口罩、酒精等物资,为全镇抗击疫情助力。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