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

时间:2021/4/26 20:30:42|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总结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经验、表彰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交办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正刘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殷致宏主持会议。

 

 殷致宏宣读了《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向市政府办公室等10个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张飞鸿等10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共119件,其中:交通城建方面36件、社会事业方面30件、财政经济方面24件、农林水方面22件、公安司法方面4件、环境与资源保护方面2件、民主法制方面1件,交由36个单位研究办理。

 倪正刘总结了政府部门关于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对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落实办理责任;三要严格办理时限;四要公开办理复文;五要加强督促检查。

 

 就做好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王菊要求,一要持续压实办理责任,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二要持续提高办复质量,在规范办理上下功夫。三要持续发挥示范作用,在重点建议办理和督办上下功夫。四要持续强化办理实效,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

 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22个代表建议主办单位和14个协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