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凤庆县人大开展“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及“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接入培训

时间:2017/11/3 18:56:54|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选联委 |作者:张凤琴|点击数:

 10月27日下午,凤庆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及“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接入培训,县人大机关委室负责人、13个乡镇人大主席和乡镇人大秘书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星瑜主持,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严之阳作要求,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委副主任张凤琴对两个服务平台系统的接入使用及操作流程进行授课辅导。

 严之阳指出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和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采取省级统建、各地区接入使用的方式,由省人大常委会集中解决技术复杂度高、经费投入量大的平台建设维护问题,各级人大共享建设成果、集中力量解决本级使用问题。通过全省统建共用,并由省人大常委会统一将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和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融合,力争形成全省人大系统代表工作的大数据中心,充分发挥数据应用效益,服务全省各级人大,服务全省党政机关,服务全省人民群众。

 对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运用,严之阳要求:一是参加培训的各乡镇机构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尽快熟悉平台操作程序,按要求掌握基本操作流程,并结合代表履职实际,做好代表履职记录登记工作;二是要严格规范人大代表履职工作,每一个代表参加会议情况、提出的建议情况、参加视察调研活动和联系选民情况等都要及时准确的录入平台,有力推动人大工作全面深入的开展。

 “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及“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是信息时代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创新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方式、选举任免服务的新举措,平台的建设和使用 ,进一步加强了人大常委会与代表的联系,提升了服务水平,拓宽了上级人大常委会了解基层人大和社情民意的途径,搭建起人大代表和一府两院的联系渠道。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