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蚂蚁堆乡人大主席团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时间:2021/7/23 12:33:28|本文来源:临翔区蚂蚁堆乡人民政府 |作者: 李彧雯 左成娅|点击数:

 蚂蚁堆乡人大主席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让群众用上“幸福水”。近年来,蚂蚁堆村上街组30余户居民由于原先的饮水池破损严重,部分管道年久失修,蓄水能力下降,导致饮水得不到充分保障,居民出现了饮水难的问题。

 

 乡人大主席团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走访调研,制定详细的修缮计划,商定以乡人大主席团补助与居民自筹相结合的方式,为上街组安装了1个蓄水量为10立方米的水塔、改造了部分管道,进一步改善了上街组30余户居民的饮水条件。

 让群众走上“暖心路”。糯恩村糯恩组300米的入户路尚未得到硬化,道路遇到下雨天使整个路面坑大洼深,泥泞不堪,道路狭窄,车辆难行,致使村民生产、生活十分困难,这让村民们很是头疼,因道路硬化工程投资大,村民们筹措资金能力有限,道路迟迟无法开工建设。

 乡人大代表、糯恩村党总支书记龚有才了解情况后,向乡人大主席团提出了建设入户路的建议。随后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进行现场查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村民的意见建议,决定给予补助4000元,村民以劳折资26000元,采取村民自筹砂石和人工的方式,为糯恩组40余户群众解决了出行难问题。

 村民李发芝说,这条路终于通了!我们不用再小心翼翼地过路了,不会再弄脏鞋子和裤腿了。

 

 让群众感受“暖心事”。乡人大主席团在小河边村撒马坝组走访排查返贫风险户时,了解到村民字德柱的妻子今年3月份因车祸受伤,导致现在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大女儿正就读于昆明学院,二女儿又即将升入高中,妻子的医药费和女儿们的学费成为了这个家庭最大的困难。为切实解决字德柱户生活困难问题,乡人大主席团给予了字德柱户1000元的生活补助,为这个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