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临沧市开展古茶树保护立法调研

时间:2022/10/25 15:02:12|本文来源: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吴 鑫|点击数:

 10月18日至20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云山率队到临沧市开展古茶树保护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云县漫湾镇白莺山村,凤庆县小湾镇锦秀村、凤山镇,临翔区相关茶企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古茶树资源保护、茶产业发展、茶叶龙头企业培育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相关部门、人大代表、茶企和茶农对《云南省古茶树保护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临沧市严格落实《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在规范古茶树资源的保护、管理和利用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成效明显。

 调研组强调,要统筹发展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在古茶树的保护管理和传承发展中遵循保护优先、科学管理、有序开发、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兼顾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发展。要深刻认识古茶树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调研,切实打牢古茶树保护立法工作基础,深刻理解古茶树保护立法工作的难点和重点,高质量做好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委一级巡视员尚东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贵祥分别陪同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