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张太原在我市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18 20:58:17|本文来源:临沧融媒体新闻社 |作者:李贵典 王宏斌|点击数:

 11月15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太原深入我市就古茶树保护立法和代表工作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全面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张太原先后深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公弄村小户赛自然村、临翔区昔归茶山,走访调查古茶树种资源保护及产业发展情况,张太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加强古茶树资源保护和利用研究,推进古茶树保护立法进程,实现古茶树资源价值最大化,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在忙畔街道青华社区忙岗村调研绿美乡村建设情况时,张太原指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意义重大,要从政治高度和全局高度,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巩固绿美乡村建设成果,推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时代要求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在临翔区忙畔街道玉龙社区张太原调研人大代表工作情况时,充分肯定临沧市“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对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活动坚持“小切口、深调研、办实事、出成效”,实实在在为群众、为企业、为社会办实事好事,让代表履职有成就感、获得感,“小实事”融入了“大格局”,解决了大问题。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推进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提质增效,推进代表办实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使之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成为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载体。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单文,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兴华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副主任杨文章分别陪同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