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全市地方立法工作研讨会暨法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8/11/23 15:36:3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赵雪梅|点击数:

 11月23日上午,全市地方立法工作研讨会暨法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戎正商主持全市地方立法工作研讨会,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左光荣主持法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施志胜指出,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立法工作会议、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和全省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总结近年来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经验,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握新要求,担当新使命,推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再取佳绩,为实现我市跨越式发展和法治临沧建设作出新贡献。

 

 施志胜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地方立法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总结经验,找准差距,正确估价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

 三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不断改进和完善新形势下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四要扎实抓好本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任期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的落实。

 

 法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了《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立法后评估报告(讨论稿)。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与会各部门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从各自职能职责,对评估报告(讨论稿)进行分析论证,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在充分采纳相关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法制委员会表决通过《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立法后评估报告。

 

 地方立法工作研讨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根毛传达学习了全省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左光荣通报了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城乡建设环保工委、教科文卫工委、民族工委主要负责人,耿马、沧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联系法制工作的副主任和民族法制工委负责人,市环境保护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发展生物产业办(市茶办)、市政府法制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