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临沧市人大系统地方立法专题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开班

时间:2021/5/11 18:11:58|本文来源:市人大法制委员会 |作者:彭春波|点击数:

 5月9日,临沧市人大系统地方立法专题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开班,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和8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共49人参训。

 

 开班典礼上,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黎荔致辞,并为培训班授班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作动员讲话,就西安交通大学在课程设定、师资协调、后勤保障等方面的精心组织准备表示衷心感谢。

 施志胜对培训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全心投入。聚精会神听好课,一心一意抓学习,切实把学习的着眼点放在推动和解决我市立法工作的实际问题上,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立法工作的思路和办法,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理论素养有新提升,思路视野有新拓展,专业水平有新进步,工作能力有新提高。

 二要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相关要求,尊重教师,遵守纪律,文明举止,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谦虚严谨的学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树好临沧干部良好形象。

 

 三要善于思考,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学思结合、以学促思、明思笃行,深入思考临沧地方立法的实际需求、困难短板、方法对策等,通过深学、深思、深悟,切实提高立法工作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真正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临沧立法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实际本领,深入推进临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我市地方立法队伍建设,提高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以高质量立法推动临沧边疆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整个培训共安排了《立法理论与地方立法实践》《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制度和实践》等6场专题讲座和2次现场教学。

 培训班将通过专家讲、现场看等方式亲身感受和实地体验,充分学习、借鉴省外地区和专家教授关于立法工作方面的经验方法,推动临沧市人大系统立法干部理论素养、专业知识、立法技能、眼光视野、综合能力有新提升,为做好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