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临沧市城乡清洁条例》立法后评估调研

时间:2021/8/13 23:19:27|本文来源:市人大法制委员会 |作者:彭春波|点击数:

 8月9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两个评估调研组,分别深入临翔区、云县、永德县、双江自治县开展《临沧市城乡清洁条例》立法后评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施志胜分别带队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评估调研组分别深入临翔区圈内乡坝胡村平掌组、博尚镇幕布村,云县幸福镇、爱华镇,永德县崇岗乡、大山乡、永康镇、德党镇,双江自治县城区垃圾填埋场和污水处理厂等实地调研了解《条例》的实施情况,并在四个县(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区)人民政府关于《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广泛听取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开展问卷调查,深入了解掌握基层实施《条例》情况和对《条例》立法质量和实施效果的评估意见。

 8月12日上午,评估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综合调研汇报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关于对《条例》的实施情况汇报和贯彻实施《条例》的意见建议。

 

 施志胜在座谈会上指出,《临沧市城乡清洁条例》是一部切合临沧实际、接地气的良法,为规范临沧市城乡清洁管理工作和推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律制度保障。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贯彻实施《条例》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下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贯彻,抓紧抓好抓实相关配套制度的完善,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促进《条例》有效实施、取得更好效果,助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及临沧市“三个示范区”建设。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