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城乡清洁条例法规文本(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18/4/16 17:29:31|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保工委 |作者:常晋林|点击数:

 4月16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对临沧市城乡清洁条例法规文本(草案)进行征求意见。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庆龙主持会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城乡清洁条例法规文本(草案)起草组组长徐绍武介绍了文本(草案)起草的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保工委主任李国荣对法规文本(草案)起草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进一步阐明了城乡清洁条例的制定的立法目的、意义及法规文本的框架结构,同时希望将条例文本(草案)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与省委、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家园,建设干净整洁的临沧相融合。

 与会人员围绕清洁条例法规文本(草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对城乡清洁条例法规文本(草案)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政府各相关工作部门要充分认识制定此条例既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重点工作,也是临沧市的一件大事,各参会部门要把提出的意见建议书面整理后,提交市住建局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法制办要主动参与法规文本(草案)的修改完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提出的法规文本(草案)框架结构加快法规文本(草案)的修改完善工作,按照时间、质量、程序要求完成条例法规文本(草案)的前期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城乡建设环保护工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环境保护局、市城乡规划局、市政府法制办等24个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