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草案)》讨论修改会召开

时间:2019/7/2 11:40:21|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赵雪梅|点击数:

 6月28日和7月1日,《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草案)》调研组召开条例草案讨论修改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左光荣主持会议。

 

 施志胜总结了两个调研组开展立法调研工作的情况,他指出,一是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下,临沧市的城市绿化管理工作深入推进、成效明显,城市绿化有了较好的基础,制定条例很及时、很有必要。

 二是各县区高度重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工作,精心组织,县区人大常委会、各有关单位认真研究条例草案,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建议,调研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三是在调研过程中收到很多意见建议,归纳起来就是各部门职责职能调整、绿化率等各类指标、专业术语的使用、法律责任的设置四个大方面的意见建议。

 施志胜强调,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逐条逐句对照分析,合理采纳,确保条例充分符合人民意志、切合临沧实际,可操作、可执行。

 6月中上旬,两个调研组就条例草案的结构、调整范围和对象、城市绿化管理工作情况、管理的主要法律依据和执行情况等方面,深入县区开展立法调研,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共梳理出意见建议219条。

 

 会上,调研组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逐条逐句对照分析,充分采纳吸收。对争议较大的问题,会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进行论证,确保在科学合法合理的基础上充分吸纳意见建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