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杨鹏飞率队深入临翔凤庆云县开展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时间:2019/1/7 15:41:05|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张华开|点击数:

 1月3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率第一调研组,深入临翔区、凤庆县、云县开展《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起草调研。

 

 为加快推进《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起草工作,制定符合临沧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地方性法规,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保工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到各县(区)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各县(区)城市公园、住宅小区、城市道路绿化带、单位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城市绿化管理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区)人民政府意见建议,了解贯彻落实国务院《城市绿化条例》《云南省城市绿化办法》情况,近年来园林绿化建设管理的主要做法,成效及特色亮点,以及当前园林绿化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听取各个方面对《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工作的建议。

 杨鹏飞指出,各县(区)在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扎实抓好城市绿化管理工作方面的目标是非常明确的,城市的品位在近年得到很大提升,在城市绿化建设和管理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与此同时,在城市绿化管理方面也出现了保障措施不到位,管理资金不足,专业设备和专业技术力量难以满足城市绿化管理的需要,绿化管理建设监管不到位,市民的文明素质还有待提升等问题,制定《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就显得十分必要,通过立法推动各县(区)城市绿化管理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临沧作贡献。

 

 杨鹏飞要求,各县(区)要积极组织做好意见建议征集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绿化管理中的问题为切入点,全方位地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确保所制定的条例具有临沧特色,符合临沧实际,且可操作和切实管用。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